第二人生

爱喝酒,不开车!
不限书乱更,看对眼乱更!
心情不好更,心情好不更!

【全职高手/原著向/国家队也要破冰啊】

时间:世邀赛国家队集训刚开始,围绕着叶修和孙翔过去的纠葛展开的破冰行动。

前两章请戳目录~


Ch3

       结束和江波涛的视频后,叶修略微整理了一下思绪,找去了楼下孙翔的房间。

       门只是虚掩。

     “喂,我去!你怎么不敲门啊!”

       孙翔大喊,这人还真是不要脸惯了,就这么直接闯进来了?顿时一种被抓包的紧张感炸开,手上一松,一张账号卡咔哒一声掉地上了。

     孙翔全身神经还处在紧绷中,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叶修箭步上前抢先拾起了那张账号卡。

    “给我!”

    “不给!”

    “你给我!”

    “不给!”

      ……

      两人就像小孩儿似的,一个拿着卡前后左右的假动作虚晃,一个左右前后地抢不到。亏得孙翔还比叶修高小半个头。

     “有意思吗?!”

     “有啊!你抢不到就有意思啊!”

     “你!”

     “你什么你,你坐下!”叶修左手还拿着账号卡挥动着,右手指向孙翔桌前的椅子。

      孙翔气得鼻子里重重一哼,一拍桌子,还真就这么坐下了。余光瞟到这货还准备就势靠他桌边上,孙翔更是毫不客气地踹了桌子一脚。

      叶修对此好像并不在意,只是举着手上的账号卡故作认真地端详起来,用一种夸张欠扁的语气说,“让我看看这是什么卡啊……呦!一叶之秋啊!孙翔,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说掉就掉了。这得值小几千万吧。”

      “……”

      孙翔懒得理会这明知故问,死盯着面前白花花的墙壁,试图平息着自己粗重的呼吸,胸口的起伏仿佛牵动着什么,撕扯得他烦躁不已。

      刚刚还打闹的气氛突然就安静了。叶修斜倚他桌前,终于把账号卡拿低了一点,微微低头看着这张一叶之秋,指尖无比自然地摩挲着它比两年前更加花白一点的边缘。还真的是,一别经年,好久不见。

     “当时不知道你还能打……”

     “现在知道也不迟。”

      叶修把目光移向孙翔棱角分明的侧脸,当年的混小子几乎全然褪去了少年模样,他想着,然后突然拿账号卡不轻不重地敲了下孙翔的后脑勺。

     “喂,发什么愣呢!……不用怀疑自己,你也很能打。”

     “你干嘛!”孙翔嘶了一声,立刻从难得的内疚情绪里抽离出来,瞪大眼睛看向叶修。揉了揉脑袋被磕到的地方,鼻子里长出一口气。

      半晌后又把头偏向一边,声音不大地说,“我也不想让嘉世出局的。”

     “嗯,我知道。”叶修点头。

     “但是一叶之秋现在回不到嘉世了。”孙翔说。一个事实,一个平静的陈述句。

      叶修笑了笑,“没关系,在一枪穿云身边也很好。”

     “嗯?”孙翔疑问。

     “哎我以前有个朋友,”叶修还是保持着淡淡的笑容,说的轻松,“神枪手,和我的一叶之秋一起在第一区大杀八方。本来约好了一起在职业圈征战的……但是很遗憾……没机会。”

     “为什么?”

     “意外,他不在了。”叶修定睛看着孙翔说。

     “对,对不起……”

     “没事。”

     “他,有多厉害?”

     “他啊,”叶修想了想说,“很厉害,不过,比我略差。”

       嗤,孙翔不齿,实在忍不了这家伙的措辞。

     “所以你拿着一叶之秋居然一直打不过一枪穿云,我很费解啊。”叶修看了眼手上的一叶之秋账号卡,又半眯着眼质疑孙翔。

     “谁说我打不过周泽楷了!”孙翔腾地一下站起来。

     “激动什么你!这几天训练数据自己心里没点数?团队赛你那打的都是些什么啊?!”

     “我!……”没我出个所以然的孙翔又坐下去不做声了。

     “总之,趁还能打的时候,一定要珍惜每一次站在场上的机会。”叶修说,伸手把账号卡递到孙翔面前,“不要想太多,你总有一天会赢过我的。不过……我也不是输给了你,只是早你一步输给时间而已。”

       孙翔的指尖接过一叶之秋,这一幕似曾相识,他清晰地记得两年半前从叶修手里拿过这张账号卡时心里充斥着的兴奋和贪婪,而现在,现在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是个什么奇奇怪怪的感受,就是胸口里很热,很沉,很重。

       但是相同的,居然是账号卡另一端又传来的几分抗力。

       孙翔抬头看向叶修,情绪瞬间从无数条纷乱的脉络集中到单一的疑惑,一脸的怎么搞的?

     “喂,这可是一叶之秋,一点儿仪式感没有你好意思吗你!当时的承诺呢?全忘了?!”叶修迎着他的目光,不松手。

      孙翔不屑地切了一声,站起来,暗暗深呼吸了一下,露出一点很浅很浅的微笑,郑重地说:

     “我会让斗神……”

     “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的。”叶修和他一起说道,松开手。这一次,再无颤抖。

  

  

还有一点后续:

      叶修走出孙翔的房间后……

      走了几步又折回来……

      孙翔的房门还是没锁……

      叶修还是若无其事地冲进去……

      果然又看到那家伙拿着一叶之秋出神……

     “对了,以后不要折腾你那u盘上的视频了。真人指导。”叶修扬了扬下巴说,然后不给孙翔任何回应的机会,啪的一声关上门,走了。

       孙翔愣了三秒,然后把一叶之秋扔到一边,掏出手机点开微信,迅速翻出一个人的聊天窗,大爆手速敲了两个字“在不”,想了半秒又立刻重重地删掉,直接一个视频通话邀了过去。

     “喂,小……”对面果然秒接!

     “江波涛我杀了你!!!”

      门外叶修还没走远,心里也是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啊,输出全靠吼。

   

End.


评论(25)

热度(2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